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農產業者拓展清真市場 赴大馬考察擴交流

2018/12/20 16:09(12/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為協助台灣農產業者布局穆斯林市場龐大清真飲食商機,2018年馬來西亞穆斯林買主對接訪問團18日至21日拜訪馬來西亞,希望藉由考察,擴大台馬雙邊經貿交流。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指出,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的「2018年馬來西亞穆斯林買主對接訪問團」,從18日起一連4天,率領台灣10家優質農產業者前往吉隆坡舉行馬來西亞穆斯林訪問商洽會。

他們參訪馬來西亞PKFZ國家清真工業區等重要清真機構,希望藉由與當地買主商洽,以及瞭解當地通路市場和清真產業發展,擴大台馬雙邊交流。

這次與買主對接的台灣農水產品豐富多元,包括醬油醬菜、蘆薈飲品、沖泡湯品、沖調營養補充飲品、有機蔬果、雞肉加工品、滷味製品、冷凍毛豆、冷凍漁產、休閒零食爆米花等。

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也設宴招待訪問團,希望透過這次的對接訪問團,能讓台灣獲得清真認證的優質農水及相關加工產品受到更多馬來西亞人認識。

隨團指導的農委會技正郭俊伶表示,近年穆斯林商機議題火熱,預計2050年穆斯林市場人口占全球人口3成,消費成長力正持續蓬勃發展。龐大的穆斯林人口有一半分布在亞太地區,例如馬來西亞、印尼等都是重要的穆斯林國家,也正是台灣新南向政策規劃的重點國家。

所以她期望透過這次訪問團,使當地更多消費者能品嘗到台灣優質的農水產及加工品。並把握台馬雙邊鄰近關係的優勢,使雙方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等4大方面,建構更深一層的新型夥伴關係。

這次訪問團長、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面對美中貿易戰紛爭不斷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商研院作為國家級智庫,有責任在危機與轉機中,替台灣優質農產業者找到市場商機。

他說,商研院已透過精細的市場調查與研究,針對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印尼等穆斯林消費潛力龐大的國家,挖掘潛在買主及消費者需求,並展開面對面的商機媒合。期待能協助台灣農產業者更能貼近當地穆斯林市場買主所需,並結合農委會所推動的專案計畫,精準抓住穆斯林的藍海市場。(編輯:陳惠珍)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