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手機問世 愛立信:最快明年中旬

2018/12/20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5G行動裝置最快2019年年中問世,北美有望引領5G市場,預計2024年時,5G將覆蓋全球40%以上的人口,達15億人。

愛立信新發布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到2024年,5G將覆蓋全球40%以上的人口,其中,5G增強型行動寬頻用戶數將增加至近15億,這將使5G成為全球部署最快的行動通訊技術。5G的主要擴展動力來自其更大的網路容量、每1GB的成本更低以及新的案例需求。

5G裝置的進展被視為新一代技術潛在商機的關鍵指標。愛立信預計到2019年年中,市場上將有6種5G中頻智慧型手機,以及2種以上的5G高頻毫米波(mmWave)智慧型手機;預測在2019年底會有1種中頻與1種高頻毫米波的工業用5G裝置。

5G用戶數的成長備受關注,「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測,至2024年,5G增強型行動寬頻用戶數預計達到15億。其中北美與東北亞地區可望引領5G市場發展。至2024年底,約55%的北美行動寬頻用戶將成為5G使用者,其次是東北亞地區,預期將有超過43%。而西歐地區則預計會有30%的行動寬頻用戶成為5G使用者。

在5G推出的同時,蜂巢式物聯網也正在邁向新里程碑。基於NB-IoT和Cat-M1的技術逐漸普及,全球蜂巢式物聯網連接數也隨之成長,愛立信預期2024年時將會有41億個蜂巢式物聯網連接數,而東北亞將占27億個,這數字反映了該地區蜂巢式物聯網市場的雄心和規模。(編輯:郭萍英)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