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經濟表現不佳 陸股開門紅又翻綠

2019/1/2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日電)今天是中國股市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早盤小幅開高,但受到經濟數據下挫的影響,不到10分鐘就集體翻綠。滬指跌幅隨後一路擴大,截至早盤暫收已跌逾1%。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今天以紅盤開出,報2497.88點,短暫迎來「開門紅」後,3分鐘後就翻綠。滬指接著一路震盪走跌,早盤暫收報2468.81點,跌25.09點,跌幅1.01%。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今天同樣開高,開盤報7259.49點,但6分鐘後指數隨即翻綠,跌幅不斷擴大,早盤暫收報7184.67點,跌55.12點,跌幅0.76%。

華爾街見聞分析,儘管中美貿易磋商在即為陸股帶來利多,但2018年12月的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今天公布的財新製造業PMI雙雙跌破榮枯線,在經濟表現不佳的壓力下,A股「開門紅」並未持續。

從類股表現來看,金融類股萎靡,包括招商銀行、上海銀行盤中跌逾2%,中國農業銀行跌近2%,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跌1.7%,中國人民銀行跌超1%。券商保險股也普遍下跌。(編輯:馮昭)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