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擘移頻遭否決 NCC:縣市反對且不符上下架原則

2019/1/2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凱擘提出衛視合家歡、壹電視與JET TV頻道變更案,NCC今天予以否決,主要是大部分的縣市政府反對,不符合上下架規章的參考原則,拿A頻道取代B頻道,A頻道收視率當然要比較高。

凱擘去年6月提出的移頻申請案,希望將衛視合家歡台從45台移至145台,壹電視由49台移至149台,JET TV從80台移至45台。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各縣市政府認為可能造成收視戶的適應問題,引發民怨,此外,也不符上下架規章的參考原則。

所謂的參考原則,他進一步指出,要比較替代頻道跟原來頻道的收視率,系統業者要拿A頻道取代B頻道,A頻道的收視率當然要比B頻道高。至於收視率的統計,NCC會參考AC尼爾森、其他收視平台如MOD和系統業者的統計收視率資料,通盤審酌考量。

翁柏宗說,全台縣市都反對,並認為收視率資料須再周延、客觀。他也說,駁回後,隨時可以再提出申請。

凱擘去年年初曾提出申請,將壹電視新聞、中天娛樂、東風衛視、衛視合家歡與AXN等15個節目移頻,後更正為小幅度的9頻道移頻,去年3月NCC核准。

NCC去年7月為解決上下架爭議,明確訂出頻道上下架及位置異動的遊戲規則,但在業者頻道授權金分潤及談判上,NCC不會介入。(編輯:張均懋)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