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否決移頻 凱擘:問卷顯示有9成用戶同意

2019/1/2 20:31(2/14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凱擘去年向NCC申請移頻壹電視新聞台等,NCC今天予以否准,凱擘對此深表遺憾及不解,並表示以尼爾森收視率調查及凱擘系統機上盒所做的問卷顯示,有9成用戶同意移頻。

凱擘去年6月提出的移頻申請案,NCC今天予以否決,主要是各縣市政府認為可能造成收視戶的適應問題,引發民怨,此外,也不符上下架規章的參考原則;他也說,駁回後,隨時可以再提出申請。

凱擘表示,移頻計畫分別為衛視合家歡(原45台)移至145台、壹電視新聞台(原49台)移至149台、JET TV(原80台)往前移至45台、寰宇新聞台(原222台)移至49台、WAKUWAKU JAPAN(原212台)移到80台。

凱擘表示,對於NCC否准凱擘12家系統台的移頻申請,凱擘深表遺憾及不解,並將在收到正式處分書後再進行研究。

凱擘強調,是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提升收視戶滿意度為立場,此次頻位異動原則以消費者收視權益為出發點,以及不下架任何頻道為最大前提下,針對各類型頻道收視率較差,以及家族頻道節目重複性高的進行頻位調整,希望為收視戶帶來更多優質的節目內容,以強化頻道競爭力。

凱擘指出,以尼爾森收視率調查及凱擘系統機上盒所做的問卷調查為參考依據,調查顯示,有9成用戶同意移頻。新增兩個付費數位加值頻道寰宇新聞台(原222台)、WAKUWAKU JAPAN(原212台)移至基本頻道區塊,提供消費者免費收視新選擇。

市場人士分析,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尼爾森、MOD、系統台的收視率資料為綜合考量頻道上下架,以壹電視新聞台為例,其收視率優於寰宇新聞台,但寰宇新聞台具備較多的國際新聞,難以放在同一天枰比較,且頻位較後面的頻道本身就存在先天的劣勢,若單純僅以規章中的收視率,缺乏實際收視行為的數據分析,就決議該頻道所該對應頻位,有失公允。(編輯:張均懋)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