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近10年第1季上漲機率8成 投信看好紅包行情

2019/1/7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台股今年開年變臉翻黑,但根據投信業者統計,近10年來台股在第1季上漲機率高達8成,且是各季最高。投信認為,只要市場逐漸消化利空因子,紅包行情依然可期。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市場對於經濟增速放緩、企業獲利下修已有所預期,股價早已提前反應,今年開紅盤失靈,主要來自於非經濟面利空拖累,需待時間去化負面情緒,短線震盪難以避免。

不少投資人對於去年第4季台股大幅走跌仍心有餘悸,即使開年大跌逾百點,指數來到相對低點,資金還是裹足不前;朱冠華對此分析指出,多空局勢尚未明朗前,台股料將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以過去30年來看,台股共有9次的微笑曲線,也就是每3年就會經歷一次,遠低於新興市場的56個月及新興亞洲的48個月。

朱冠華認為,時值財報空窗期,產業面消息相對清淡,只要國際股市回穩,成交量能升溫,台股反彈契機可期,且就目前情勢觀察,美中貿易談判有望帶來好消息,進一步加持台股反彈氣勢。(編輯:楊玫寧)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