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達生煤許可遭反對 台電盼專業討論務實作法

2019/1/26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6日電)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的生煤使用許可將到期,正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展延,對於環團反對聲浪,台電表示,提高空氣品質也是台電目標,希望從專業角度討論務實做法。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澄清,生煤使用許可展延與機組延役無關,興達電廠目前並無任何延役計畫,1、2號機也規劃配合2023年新燃氣機組商轉時程進行除役工作。

興達電廠3、4號機生煤使用許可將在2月4日到期,若未能展延,將面臨無電可發狀況,環團近日頻繁召開記者會等活動,反對高雄市府展延許可,也要求鄰近的台南、屏東等地方政府出面相挺。

徐造華表示,改善空氣品質也是台電努力的目標之一,從1991年至今已在興達電廠投入逾新台幣300億元經費進行空氣污染防治,從2012年10月至今,也配合空污降載618次,連同歲檢修期間,共減少23.4億度發電量。

徐造華說,台電同時必須兼顧供電穩定、電價合理等各界關注目標,若興達3、4號機因沒有生煤使用許可而無法發電,可能影響整體大修排程、尖峰運轉、空品降載及機組故障時相互支援的能力,台電努力達成提升空氣品質、降低污染的要求,會由實際執行人員與市府人員,從專業角度討論務實做法。

面對環團質疑,台電常讓火力機組發電達90%、燃氣機組卻不到50%,徐造華說明,電力調度工作涉及面向廣泛,包括機組調度、故障歲修、天然氣供給、備轉容量率等,也要考慮機組反應特性來做不同調配,例如燃氣機組反應速度相對快,須保持一定餘裕來應付特殊狀況,並非完全不使用燃氣機組。

徐造華也強調,電力業並非空污主要來源,台電在穩定供電前提下盡力做好空污防治,但希望外界了解,空污問題「不是把電廠關掉就會好」。(編輯:張均懋)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