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東眼鏡展 台廠掌握利基盼開拓歐美市場

2019/3/23 08:27(3/23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2日專電)一年一度的美東眼鏡展今天開幕,9家台灣廠商參展,展品包括鏡片、鏡框及隱形眼鏡。面對中國廠商競爭,台廠掌握工業安全眼鏡等利基,期盼進一步開拓歐美市場版圖。

2019美國東部國際眼鏡展(Vision Expo East)22日至24日在紐約舉行,台灣區眼鏡工業同業公會率領9家廠商參展,在這場美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專業光學眼鏡盛會呈現台灣優質產品。

主打矽水膠隱形眼鏡的視陽光學第4度參展,也是台灣參展團唯一隱形眼鏡廠商。視陽總經理李重儀受訪時說,台廠隱形眼鏡做得很棒,但多數廠商生產傳統水膠材質鏡片,鎖定日本市場,視陽則想在高透氧矽水膠鏡片蔚為主流的歐美市場站穩腳步。

美國是全球隱形眼鏡最大市場,也是業界4巨頭嬌生(J&J)、愛爾康(Alcon)、酷柏光學(CooperVision)及博士倫(Bausch & Lomb)的本土市場。

視陽投入矽水膠材質研究、製造約10年,去年美國占公司業務比重11%。李重儀表示,視陽已是亞洲矽水膠隱形眼鏡最大供應商,期盼未來幾年美國、歐洲、日本各占公司1/3業務比重。

除了隱形眼鏡,參展台廠也展示軍用護目鏡、高曲度運動太陽眼鏡等產品。其中,工業安全眼鏡近年愈來愈走運動風,台廠產品優質可靠,深得歐美大廠信任,替3M、漢威聯合(Honeywell)代工的准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准成業務主管楊智傑表示,中國眼鏡廠商學到技術後,近年挖走台灣很多生意,工業安全眼鏡卻是例外。

他提到,歐美廠商大多不用中國製工業安全眼鏡,例如3M、漢威聯合的中國事業會向准成採購,再運到中國給員工使用,原因在於台廠長期耕耘工業護目鏡,重視工安,產品也不會偷工減料,讓講究品質的歐美廠商深具信心。

美東眼鏡展觀展買主遍布美洲,歐洲近年經濟欠佳,加上電子商務打亂傳統經銷通路,有台廠為分散風險,希望藉參展開發美洲地區客戶。

經營約20年的歐特硬體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運動、登山、軍用及重機專用護目鏡,首次參展。負責人楊宗煌表示,傳統太陽眼鏡和運動眼鏡市場競爭激烈,中小型業者難以和大廠抗衡,相較之下,特殊用途眼鏡雖冷門,但市場仍有開發空間,可說是一片藍海。(編輯:陳永昌)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