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鄭優:MOD賣農產品指日可待

2019/3/26 13:35(3/26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大幅投入「智慧農業」的發展,目前已在各縣協助毛豆、草莓、海藻養殖實驗等,且正著手利用MOD平台銷售農產品,近期將向農委會簡報。

中華電信今天參加第6屆智慧城市展,並規劃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照護、IDC等4大展區,合計13項應用產品,並舉辦3場專業論壇和3項次品牌展。

鄭優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中華電信的智慧農業有幾個案例正在實驗中,包括高雄的毛豆、苗栗的草莓、花蓮的海洋深層水養殖海藻等;中華電將與農政部門合作農業智慧化,近期將向農委會簡報。

鄭優指出,中華電願意利用既有資源協助農民生產、銷售農產品,例如正在規劃透過MOD建構銷售平台,直接將各鄉鎮4季不同的小農農產品直接銷售給廣大消費者。

鄭優說,利用MOD銷售農產品再搭配已非常成熟的物流和金流,可直接協助小農銷售農產品,不過這個構想及產銷問題還要向農委會做簡報。

中華電信解釋,在智慧農業這個領域,中華電正和中興大學合作,從最初的種植面積和量開始,再配合氣候等公開資訊,可以推估產量多大,若是盛產或產量不佳時該怎麼辦,同時也可以利用AI資訊告訴青農如何種植,讓AI也能協助農業產銷平順。

此外,中華電已著手與各縣市合作進行各種「智慧城鄉」的計畫多達15、16項,包括健康照護、智慧路燈、水庫物聯網監控,以及民生用水的上水、中水、下水如何再利用和處置等,中華電今年打算彙整去年所進行的各個單獨「智慧城鄉」計畫,複製到所有縣市。

中華電強調,各縣市政府對於各項「智慧城鄉」計畫的執行,還是要靠有技術能力的廠商來協助,中華電願意提供資源傾力協助。

至於5G釋照的問題,鄭優透露,除了配合政府規劃的程序外,中華電內部已有專案小在推動和研究5G的共頻共網、商業模式、殺手級應用等相關計畫,目前中華電已和網通廠商洽談合作中,未來還會擴大實驗規模。(編輯:張良知)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