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瞄準小飛俠胃口 前NBA球星布萊恩愛上台灣西裝

2019/4/6 09:22(4/6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隱形冠軍(2)(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在台灣品牌Gaute西裝細心規劃下,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今年初穿上Gaute西裝登上時尚雜誌GQ,讓台灣設計與西裝產業再受青睞與關注。

邁向第7年的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創辦,李聲浩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劉漢政則專注品牌行銷,兩人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

劉漢政受訪表示,台灣西裝偏於傳統產業形式,經營者較高齡化,年輕人投入少,但西裝在國際上是重要衣著之一,且朝多元發展,不管是正式場合或融入生活,甚至融合時裝或潮流街頭品牌,在台灣都較難看到。

劉漢政說,台灣人較習慣在結婚場合或上班時穿西裝,他們希望將西裝打造成生活態度,延伸西裝可能性,創造豐富與多元,融入每個使用者的生活,帶起這樣的風氣。

回想剛創業時,劉漢政表示,品牌與國際接軌相當重要,希望做出市場區別性、維持初衷,才能讓產品較接近國際時裝型風格,並持續與國際相關產業交流,不只前往國外,將國際訊息帶進國內市場,產生不同刺激,也邀國外業者訪台,將自己的特色帶向國際。

「走上國際舞台一直是目標」,李聲浩說,西裝本來就是外來品,要怎麼讓外國人對台灣西裝有興趣,其實台灣多元風格與創造力有吸引力,「我們一直想把這些特色展現出來」,而不是單純國外做什麼就一味移植。網路時代已無國界之分,如果還無法走出去,就無法維持競爭力。

提到讓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劉漢政說,剛好熟識GQ設計師,受邀設計布萊恩衣著,面對很多品牌競爭,團隊先了解布萊恩平時穿西裝的喜好與風格,再量身打造適合的元素,幸運受「小飛俠」青睞。

李聲浩表示,一開始拿到布萊恩的體型資料是以前的尺寸,透過相關經驗,再上網蒐集資料,分析布萊恩過去的穿著習慣,發現特別喜好商務類西裝,以條紋與素色造型為主,團隊同樣幫布萊恩挑選商務西裝,但改用格紋小變化,也不至於失去原先風格。

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在GQ亮相後,不少顧客上門或打電話詢問,都認為這套西裝風格清新,與傳統西裝設計相較更俐落,指定要穿同款西裝,獲許多顧客喜愛。

見到許多年輕一輩相繼投入服裝產業,認為是好現象的李聲浩說,產業要發展,不在於單一品牌成就,在於群體大小,有新創者加入代表有市場需求,群體形成後就要發揮競爭力與差異化,建議新創者要清楚自己的姿態與未來方向。

李聲浩說,有些消費者仍存在傳統西裝產業的設計方式,顧客上門希望有樣品可試穿,他希望試圖帶入新方式,透過套量訂製(MTM),才有機會做出國外方式結合台灣消費習慣,激出產業新發展。(編輯:李明宗)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能為研發曾報廢近千烤盤 創業前想好3件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