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凌忠嫄向財部喊話 國營行庫錢與人都是問題

2019/4/8 17:08(4/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8日電)前土銀董事長凌忠嫄今天正式交棒給新任董事長黃伯川,她發表感言時,不忘向財政部喊話,國營銀行「錢」與「人」都是大問題,而且資本適足率不足,將使業務難以衝刺。

土地銀行今天舉辦交接就職典禮,凌忠嫄卸下土銀董事長一職,並將接任彰化銀行董事長,土銀董事長則由原合庫銀行總經理黃伯川接掌。

凌忠嫄難掩對土銀的不捨心情,致詞時一度哽咽,她也藉此場合,特別向財政部喊話,盼能解決國營行庫錢的問題,如資本適足率不足,以及人的問題。

凌忠嫄表示,她在土銀待了2年6個月又26天,每每訪視分行,都有同仁反映說非常缺人,而且資本適足率不夠,很難去衝刺業務,希望財政部能夠協助幫土銀增資,否則金管會對資本適足率的要求愈來愈嚴,即便國營行庫想把業務做更大,沒有資本挹注也很困難。

另外,凌忠嫄也爆料個花絮,先前有行政院長官詢問,公股行庫哪一家最小,她答,土銀不是最小,但據說台企銀今年要增資,增資後,土銀就會變最小,結果長官回覆「那給你換家大一點的好了」,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土銀新任董事長、總經理分別由合庫銀行總經理黃伯川、台灣銀行副總經理謝娟娟接任,監交人、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黃伯川在銀行圈的資歷長達41年,謝娟娟也有40年的經驗,希望他們能持續強化土銀競爭力,提升資本適足率,創造更大價值。

黃伯川致詞時則表示,土銀將持續配合政策與市場趨勢,推動新南向、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等業務,讓土銀能在多變的經濟環境下,維持穩定成長,並發展為多元業務銀行。(編輯:趙蔚蘭)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