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廠歲修供給少 台塑看好第2季丙烯腈漲勢

2019/4/11 0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AN(兩烯腈)下游產品運用廣泛,但第2季全球不少石化廠歲修,合計年產能達158.6萬公噸,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估計丙烯腈現貨吃緊至第2季底,後市仍有上漲空間。

林健男指出,丙烯腈下游衍生應用產品繁多,主要是聚丙烯腈纖維(亞克力棉)和做為頭盔及電器產品外殼的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塑膠等的生產原料。

林健男說,歐美石化同業Ineos旗下3座工廠至今仍有不可抗力因素,只能供應一半產能給合約客戶,這3座工廠分別座落於英國、美國和德國,合計年產能達116.5萬公噸,占全球產能的16%。

另外不少美國、荷蘭、土耳其、中國大陸、日本、泰國等石化同業準備在第2季歲修,合計年產能高達158.6萬公噸,占全球產能22%。林健男認為,丙烯腈原料在第2季末之前一直處於供給吃緊的情況,估計價格可望繼續上漲。

林健男還看好生產鞋材重要原料─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的韓國石化廠第2季歲修合計年產能達32萬公噸,包括韓華道達爾28萬公噸、韓華化學4萬公噸等,占亞洲產能約9.6%,而剛好每年4到5月是鞋材傳統旺季,發泡材料需求旺盛,但韓國供應廠商歲修,市場供給偏緊,將有利帶動EVA價格持穩向上,有利台塑產銷。(編輯:黃國倫)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