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虎伍茲重奪冠軍 復盛估高爾夫球具業受惠

2019/4/24 19:41(4/2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復盛應用科技財務總監許廷儀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業績發表會表示,老虎伍茲重奪高球名人賽冠軍,可望帶動美國高爾夫球運動風潮,高爾夫球球具產業可望受惠。

許廷儀直言,全球高爾夫球具產業最旺的時刻,就是老虎伍茲意氣風發的那幾年,拿下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PGA錦標賽、名人賽冠軍,這次老虎伍茲再次穿上象徵名人賽冠軍的綠夾克,讓高爾夫球具產業非常興奮。

許廷儀說,美國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市場,市占率約46%,美國人口約3.23億,高爾夫人口約2380萬人,約占總人口的7.3%,其中積極參與者一直維持在1950萬人水準,並貢獻95%的打球輪次,創造高達840億美元的高爾夫球產業消費額。

他解釋,日本是全球第2大高爾夫球具市場,約占整體市場24%,日本人口約1.27億人,高爾夫球人口690萬人,約總人口數的5.4%。中國是全球最被寄予厚望的市場,目前在整體全球高爾夫球具的比重不到1%,中國人口13.79億人,高爾夫球人口約100萬人,占總人口不到0.1%,但因中國政府打奢,高爾夫球被視為奢華運動,所以運動人口暫時無法快速成長。

許廷儀表示,復盛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桿頭廠,業績穩定,並已跨入航太,餐具領域。

他說,對復盛來說,往年第1季、第4季是旺季,第2、3季是淡季,但因客戶規避主力產品與對手競爭,刻意調整訂單,以至於今年第1季旺季不旺,第1季營收應與第2季相當,但第4季仍是旺季,第3季淡季轉旺。

另外,越南人工成本是中國大陸6成,但越南人工效率原本只有中國大陸7成,一來一往看不出越南廠有優勢,可是越南員工透過多年學習,效率已提升至接近中國大陸人工效率,所以越南廠反而有競爭優勢。(編輯:楊凱翔)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