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斥引進中資 智崴:始終根留台灣

2019/5/3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面對立委質疑引進中資,智崴今天澄清回應,盈力公司的資金來源為香港公司,提供資金的香港公司董事均為台灣人,並無大陸籍人士;始終根留台灣,也絕無財務長引進中資的情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日前接獲民眾爆料,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質疑智崴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新華社背景的中資450萬美元,透過港商及其在台分公司等大量買進智崴股票,恐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1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元以下罰鍰。

智崴資訊除了日前在法說會上澄清之外,今天也在櫃買中心舉辦記者會,針對外界指稱智崴公司有中資投資及相關報導回應。

智崴集團表示,據資料顯示,股東之一盈力公司的資金來源為香港公司,提供資金的香港公司董事均為台灣人,並無大陸籍人士。此外,盈力公司中,並無依我國證券交易法第22條之2及第25條規定的智崴公司「內部人」。

有關來源不明的錄音檔,指稱智崴財務長引進中資,執行長歐陽志宏表示,公司財務長絕無引進中資450萬美元的情事。財務長向股東及其代理人說明投資進度合乎情理,然而該錄音內容來源不明,不排除有偽造、變造或斷章取義的可能。

徐永明日前指稱智崴資訊雖然是以娛樂為主,但有建立八輪戰車、飛機、潛艇等模擬器技術能力。

有關智崴是否擁有軍事模擬技術,歐陽志宏再次重申,公司過去、現在、未來都沒有參與有關國防相關的專案計畫,我們的模擬技術主要用在娛樂產品,創造歡樂的體驗。

歐陽志宏表示,智崴自成立以來,始終根留台灣,致力整合、開發在地遊樂設備產業鏈,將產品外銷到全世界,努力替台灣的經濟做出一點微薄的貢獻。體感科技技術為智崴珍視的核心價值,並不會因為有任何資本投入而導致技術外流。(編輯:楊凱翔)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