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得力受惠轉單產能滿載 今年營收有望破百億

2019/5/23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布料大廠得力今年訂單滿載,特別是去年才蓋好的越南廠不但幸運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再加上兩岸和越南廠產能全滿,總經理郭俊雄非常有信心,得力今年營收一定破百億元。

得力紡織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郭俊雄回答法人提問有關新蓋好的越南廠產能和接單問題。郭俊雄表示,台灣台南廠和大陸杭州廠均月產390萬碼布料;越南廠在去年第3季投產,去年底產能已達6成,到今年首季,2期產能設備就定位,預計3期產能在6月也會就定位,目前月產570萬碼布料。

郭俊雄指出,目前越南2期廠產能今年下半年訂單全滿,所有設備全部滿載,越南廠能在短期內逐期開出產能,主要是當初興建廠房時3期所有的廠房空間一次蓋完,生產機器再陸續依期別進駐,動線清楚才能讓生產順利,所以產能很快增加,得以不斷應付美中貿易戰轉進來的訂單。

郭俊雄提到下半年接單狀況時表示,今年下半年生產明年春夏裝用的布料,目前所有產能和訂單「過分滿載」;但他也坦承,目前得力越南廠的染整部分仍有一些問題待解決。

郭俊雄說,得力去年營收新台幣88.16億元,今年在產能和訂單全滿下,估計全年營收有望突破百億元;今年首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1.02億元,不但季增90.8%,年增由負轉正;首季毛利率維持18%,比去年第4季的16.8%和去年首季的15.1%穩定向上。法人估計未來得力營業毛利率可望維持18%到20%。

他透露,得力的3大客戶─Under Armour、Adidas和Uniqlo,占得力營收比重分別為20%、10%至12%、及8%至12%。UA的營收衰退,但得力台灣廠獲自UA的訂單不但沒衰退,還成長20%;而Adidas從去年起業績大幅成長,下單量跟著擴大,得力因此受惠。(編輯:趙蔚蘭) 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