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信用評等機制將來台 憑分數可享金融服務

2019/5/30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台灣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今天公布LINE全球資安聯防數據,並宣布預計在台推出信用評等機制LINE Score,讓用戶可憑與LINE互動得到的信用分數,享受金融商品與服務。

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今天應邀出席由安侯建業KPMG主辦的國際金融犯罪防制研討會,分享LINE Bank純網路銀行將如何運用創新科技與跨界資源,創造全民銀行,並首度於會中公布LINE全球資安聯防數據。

黃以孟表示,面對日新月異的金融犯罪,純網銀必須結合最新科技,利用多重的資料源整合資料庫,以創新的手法結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導入機器人自動化流程,在反洗錢、反資恐、反武擴、反欺詐等議題做到最佳防衛。

LINE發布新聞稿指出,LINE Bank也預計在台推出信用評等機制LINE Score,讓用戶可透過每次和LINE的互動、在LINE生態圈的活動、以及朋友圈累積得到「信LINE分」;用戶可憑信用分數享受應有的金融商品與服務,並在過程中促使用戶瞭解信用分數的重要性,教育用戶對個人信用的意識與重視。

此外,未來LINE Bank會導入金融犯罪風險整合管理平台,透過智慧分析、風險案件管理、統一資料管理,經過預防、偵測與調查3步驟,做到交易監控、即時名單檢核與掃描,以及客戶盡職調查。

LINE也看好「全球聯防」會是LINE Bank未來的資安優勢。目前LINE集團擁有超過11項資安專利技術,全球資安中心有近80位成員,每日防禦攻擊數超過230件,每天與生態圈共同監控情資分享數超過4000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開放純網銀申請,預計發出2張執照,但有3家業者申請,包括中華電信和兆豐銀行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和台北富邦銀行為主的LINE Bank,以及樂天國票團隊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呈現3搶2局面。

金管會表示,考量金融創新與目前台灣金融業家數偏多,金融業競爭壓力仍大,純網銀發照仍以2家為限;由於審查書件多,預計7月底才會公布結果。(編輯:李信寬)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