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基拚價值創造 不打紅海市場

2019/5/31 09:42(5/3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科技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明漢說,神基的複合材料技術是業界第一,將設法增加價值創造,不要一窩蜂搶量大的市場,避免進入紅海市場。

神基2018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246.94億元,年增為11.25%;營業利益26.52億元,年增5.55%;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2.12億元,年增15.83%;每股稅後盈餘(EPS)3.83元,年增13.31%,創歷年新高。

黃明漢表示,2018年是蠻困難的一年,主要受到關鍵零組件缺貨、整體金融態勢、英國脫歐、中國債市等影響;神基在經營策略上一直設法增加價值創造,不要一窩蜂去搶量大的市場,避免進入紅海市場,因此去年營收與獲利均創下新高。

回顧去年營運,黃明漢說,神基在垂直開發市場例如政府標案、強固電腦都比2017年成長,在生態系經營做得比往年更穩固,並設立法國辦公室,因為法國是重要的工業與軍事市場,神基希望就近服務客戶。

在綜合機構件方面,黃明漢指出,神基的複合材料技術絕對是業界第一,包括玻璃纖維、碳纖維材料都與供應商合作順暢,但整體筆電市場還在衰退,神基不敢說會逆勢往上,期待在筆電市場找到「沒那麼紅的海」,若營收能繼續成長就更好。

至於神基的汽車機構件產品,黃明漢坦言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較大,但神基積極擴充越南廠經營,2018年仍有一定成長,且神基很早踏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希望河內廠今年10月可開始生產,預計明年開始貢獻營收。

展望未來產品開發,黃明漢說,希望朝向解決方案發展,研發仍然是神基重要的事情,希望透過價值創造、更有效的自動化執行,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編輯:郭萍英)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