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創降營運目標 矽晶圓廠:美中貿易戰是關鍵

2019/6/19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德國半導體矽晶圓廠世創(Siltronic)調降全年營運目標,國內矽晶圓廠環球晶與台勝科一致認為,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將是牽動矽晶圓後市的關鍵。

受大客戶大幅減少下半年訂單影響,世創預期,第2季營收將遠低於第1季,第3季營收又可能進一步下滑,全年營收恐將年減10%至15%,下滑幅度高於先前預期的5%至10%水準。

台勝科表示,過去2年半導體矽晶圓市場連續8季榮景,為矽晶圓產業史上首見,產業景氣進行調整修正合理;尤其,美中貿易戰升溫,估計客戶調整庫存恐須3季時間。

今年營運可能於第3季落底;不過,台勝科指出,目前終端產品庫存水位低,一旦美中貿易戰情勢有所轉變,終端市場開始儲備庫存,將帶動整體供應鏈需求快速升溫,產業景氣也將隨著翻揚。

環球晶表示,半導體業界原先預期景氣可望於第2季落底,下半年景氣應可復甦,只是美中貿易戰升溫,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升高,產業鏈更趨觀望,為第3季產業景氣復甦添增變數。

不過,業界依然普遍認為終端市場需求仍會存在,環球晶指出,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將是左右矽晶圓後市的關鍵。

環球晶表示,雖然公司營運無法避免受到大環境影響,但有高達80%的業績是來自客戶長約訂單,將有助減緩市場波動對營運造成的影響,表現應可相對同業穩定。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提到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愉快,兩人將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廣泛會談」,美中貿易緊張降溫,激勵美股道瓊指數大漲353點,台股今天盤中也漲百餘點。

台勝科與環球晶股價同步走高,不受世創調降營運目標影響;其中,台勝科盤中股價一度達新台幣114.5元,漲6.5元,漲幅逾6%;環球晶股價也一度達311.5元,漲8.5元,漲幅約2.8%。(編輯:蘇志宗)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