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貿易戰結果難料 鋼鐵業當自強

2019/6/19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美中兩國領袖將於G20會議中會晤,但難料雙方是否達成結論,鋼鐵業當自強,若雙方能和緩,將有助第3季鋼市好轉,第4季旺季表現更好。

中鋼公司今天股東會,由於議案多,加上小股東輪番發言,議事到中午才結束,會中順利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1元;同時通過11席董事改選,新任董事包括翁朝棟、曾文生、吳豐盛、林弘男、王錫欽、翁政義、楊岳崑、陳春生,3席獨董包括張學斌、洪敏雄、高蘭芬;預計下午舉行董事會選舉董事長。

翁朝棟表示,美中雙方領袖預計在G20會議會晤,彼此見面就是好事;雖然無法預料會不會有結論,但鋼鐵業能做的就是自立自強,由中鋼一起來協助鋼鐵下游客戶改善製程、提升品質、轉型創新才有價值,中鋼絕不會獨自好,放任下游一片哀號。

翁朝棟指出,若美中領袖會談氣氛不差或是有結論,可望佳惠鋼鐵業第3季的淡季,同時對旺季的第4季更好,讓悶了半年的鋼鐵市場有機會一吐悶氣。

中鋼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表示,中鋼目前全年銷售汽車用鋼料約60萬公噸,今年預估可增加到80萬公噸,約占中鋼全年鋼料銷售的10%,雖然台灣汽車市場規模不大,但有很多零組件外銷北美、墨西哥、東南亞等地,全球汽車市場仍有成長,自然有助中鋼汽車用鋼料銷售。

至於中鋼進行多年的高品級鋼料產銷,王錫欽指出,中鋼已開發出更低鐵損、更高磁通、更高強度電動車驅動馬達用薄尺寸電磁鋼片,成功引領電動車大廠的使用及規格制定,使得中鋼成為各大廠唯一的電磁鋼片供應商。

王錫欽舉例,中鋼早先打入特斯拉TESLA MODEL 3馬達芯電磁鋼片供應鏈的是0.25mm厚度的電磁鋼片,MODEL S和X用的是0.35mm厚度的電磁鋼片,中鋼已成功打入德國VW和AUDI汽車大廠的電動車馬達芯供應鏈,他們要求的是0.27mm到0.3mm厚度的電磁鋼片,目前美國GM車廠也正在洽談中;中鋼也已成功製造出最薄0.15mm電磁鋼片。

王錫欽說,全球各大車廠發展電動車方向明確,但電動車的數量不夠多,目前中鋼1年電磁鋼片產量約3萬公噸,未來增產潛力無窮。(編輯:鄭雪文)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