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赴工商協進會演講 經濟兩岸政策獲肯定

2019/6/20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赴工商協進會演講,表示會堅持九二共識,做到親美、和中、友日、睦鄰。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於庶民經濟、兩岸關係表示肯定。

繼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工商協進會演講,工商協進會今天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打造台灣經濟的新動力」為題發表演說。

朱立倫演講中指出,在他的領導下,相信能讓華府放心、北京寬心,「會堅持既定立場九二共識,一個民主憲政的中華民國」,要做到親美、和中、友日、睦鄰。他也談到能源問題,並主張「核盡其用」,他說,應以務實角度看待核能,能夠用多久就用多久。

林伯豐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朱立倫以過去行政經驗說明治國政策,並將庶民經濟、兩岸關係的政策講得明確,對此表示肯定。而過去朱立倫聲量比較小,如果能讓他多說一點,可能會讓更多人看到他的優點。

林伯豐說,朱立倫是務實闡述,九二共識過去模糊一中原則的說法,是事實誰都改不了,不管現在政府認不認同,這都是歷史;「如果能夠創造台灣安全,自己並不在乎什麼樣名稱才重要,現況最重要」。

對於朱立倫演講表現,林伯豐表示,國民黨總統初選還沒結束,不敢打分數,不過,祝福朱立倫能夠心想事成。

未來是否將再邀請其他總統參選人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林伯豐說,願意協助讓台灣能進步的所有候選人都能夠來。

另外,長榮航空在今天下午啟動罷工,林伯豐說,華航、長榮罷工都是由職業工會發起,儘管各有各自主張的權利,也都有遵循所有罷工程序,但還是造成對民眾的傷害。

林伯豐表示,若因為某一小部分人的利益來影響到大部分人,實在不應該,是政府無能,政府應該要拿出果斷、明確的手段來解決此事。(編輯:林興盟)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