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前透露樂觀訊息 基金業:陸股吸金王稱霸亞股

2019/6/24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G20會議備受全球矚目,市場透露川習會樂觀訊息,摩根資產管理統計,全球股市上週出現明顯反彈,亞股再獲資金青睞,其中中國股市連3週為資金淨流入的大贏家,上週再獲近29億美元加碼為亞股吸金王。

上週國際資金對亞股買多賣少,且買超國家多數集中在東北亞雙雄的台灣、南韓,以及中國股市,東協方面則是泰國與印尼股市持續吸金。

就上週數據來看,根據摩根資產管理統計,中國股市連3週為資金淨流入的大贏家,上週獲近29億美元挹注,且金額連3週擴大,激勵滬深300指數週線大漲4.9%,其次為台股吸金近10億美元,推升加權指數上週強彈2.65%,另外,吸金力道第3強的泰國股市,已經連續第5週吸金,上週國際資金加碼3.85億美元,帶動泰股上漲2.68%。

整體來看,今年來由中國與印度2大市場成為亞股吸金王,累計資金淨流入金額雙雙破百億美元,陸股獲逾146億美元資金挹注,印度股市則擁111億美元的買超,其它亞洲股市也同步維持吸金態勢,第3與第4強分別為南韓與印尼股市,吸金金額分別為43.84億美元與41.52億美元。

至於亞股漲勢,在內外資投資信心同步回溫之下,上週僅有印度股市小幅下跌,其它市場全數收漲,中國、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股市漲幅在2.6%至4.9%之間;至於今年來累計漲幅同樣以中國股市彈升27.35%最高,其次為台股的11.06%,東協的泰國股市年迄今上漲9.8%也表現不俗,僅馬來西亞股市今年來下跌0.49%。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就中長線來看,中美雙方貿易談判短線爭端難解,但預期中長線仍將往達成協議方向進行,只是在達成協議之前,估計中美雙方仍會在科技和經濟議題上相互角力,進而造成市場波動;市場同時也預期,中國政府未來將祭出更大規模的財政政策和寬鬆的貨幣政策,來因應貿易戰對於經濟的影響。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受到中美貿易議題影響,市場氣氛相對觀望,殖利率水準較高的內需相關類股,相對受到歡迎。儘管內需類股的股價已經走高,但在不確定性未落幕前,包含腳踏車、水泥,或是電信等類股,仍為資金的避風港。(編輯:黃國倫)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