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望房市 土銀估正從U型谷底向上

2019/7/16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6日電)展望房市,土銀董事長黃伯川認為,各領先指標顯示目前房市交易量已有上升,預估下半年房市將震盪趨穩,以「U型」曲線比喻,目前走到「中間偏右」位置,預估房市將緩步上行。

土地銀行今天舉辦公司治理與企業誠信研討會,董事長黃伯川會間受訪時表示,從銀行承作情形來看,目前除有若干地區還在去化餘屋,整體房市交易量呈現上升;而有量才會有價,預估下半年房價也將隨交易量增加而震盪趨穩。

黃伯川說,不過,房市不像股市波動劇烈,上下震盪曲線比較趨向「U型」走勢,認為未來房價雖然會上漲,但不會是急速上升,畢竟政府並不希望炒房情形再現。他認為,這個時間點,房市在U型曲線中的位置,大概是中間底部偏右;如果購屋為自用性需求,目前價格應處於相對低點。

至於各區域表現,黃伯川觀察,過去主要是北部或蛋黃區的土建融需求較高,但這一波土建融回溫,則是全台各區都有需求浮現,有些建商已開始在中南部蛋白區獵地,不像過去只著眼蛋黃區。

土地銀行發言人暨副總何英明也認為,房市已打底一段時間,後續應會向上走。以土建融來看,目前六都中推案量最多的在台中市,台中土建融承作金額占整體比重已逾一成,不論是七期豪宅,或是過去被認為比較偏郊外的北屯、沙鹿、大甲等都有新推案。

土銀統計,至6月底土建融餘額為新台幣3598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3.37%,承作市占率為全台第一。(編輯:林興盟)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