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利環境 投資績效成台灣保險業點名最大風險

2019/7/17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7日電)資誠(PwC)「2019全球保險業風險調查報告」指出,台灣保險業認為,目前最大的兩項風險依序為「投資績效」及「利率」風險,反映相當關注低利率環境對其整體獲利能力帶來的影響。

「2019全球保險業風險調查報告」由資誠PwC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共同進行,從2007年起,每2年發布一次,目的在調查全球保險公司面臨的主要風險;本次調查來自53國、927名保險從業人員,之中包括台灣的66名受訪者。

調查顯示,台灣保險業受訪者點名的前5大風險,依序為「投資績效」、「利率」、「管理品質」、「總體經濟」,以及「有保證收益的產品」,與全球調查結果明顯不同。全球保險業者認為的5大風險為「科技風險」、「網路風險」、「變革管理」、「監管風險」以及「投資績效」。

台灣保險業者認為的首要風險「投資績效」,在全球調查部分只排名第5,反映國內業者擔憂,低利率的環境可能對投資績效、保證收益產品及產業整體獲利能力的影響;加上台灣保險市場已日漸飽和,如何在低利率時代,擴張市場並維持成長及獲利動能,成為業者當前重要課題。

在全球保險業者風險排名部分,報告指出,「科技風險」首次排名竄升到第1名(前次調查為第3名),對商業和科技現代化的迫切需求,對全球保險業構成極大威脅。網路風險排名則二度蟬連第二,保險業握有大量有價值的數據,一直以來都是犯罪分子的重點攻擊目標,網路攻擊也日益複雜精密。

上次調查排名最大風險的變革管理風險今年滑落至第3名;前次調查排名第6名的監管風險,名次則上升至第4名,推測應與對國際會計準則IFRS 17、消費者保護法規等規範有關,使保險業者面臨額外法遵風險及執行成本。(編輯:楊凱翔)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