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助攻 工研院:台灣資安產值明年估550億

2019/7/18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美中貿易戰是影響全球經濟前景的重要變數,但也替台灣帶來機會,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指出,現在是發展「安全產業鏈」的重要契機,預估2020年資安產值達成新台幣550億元的目標,機會非常大。

美中貿易戰去年爆發至今,戰線不斷延伸,且不再局限於貿易領域,智慧財產權、資安議題等都成為焦點。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今天舉辦產業趨勢研討會,研究經理徐富桂指出,台灣資安產業在資安事件頻繁爆發、資通訊產業端需求浮現及政府政策力挺下穩定成長,如今又逢美中貿易大戰,凸顯安全產業供應鏈的重要性,現在正是國內發展物聯網安全產業、安全物聯網設備的重要契機。

徐富桂表示,觀察台灣資安產業現況,2018年國際需求帶動台灣資安硬體產品的成長,國內需求則帶動系統整合及顧問服務的成長,整體而言,台灣資安產業產值達437.3億元,年增率達11.1%。

徐富桂進一步指出,國內廠商樂觀看待資安產業發展,加上政府計畫持續推動,2020年資安產業要達到550億元的產值目標「機會非常非常大」,其中涵蓋資安檢測、營運管理等資安服務產值的成長力道也會相當亮眼,2021年整體資安產業產值目標更有機會挑戰600億元。

至於新興物聯網的資安需求,徐富桂認為,台灣資安業者有2大切入主軸,一是確保物聯網產品無已知的資安風險,二是設備聯網上線後,仍能靈活因應未知的資安風險。

舉例來說,資安檢測與顧問服務業者可以鎖定台灣優勢資通產業,強化資安能量導入產品與製程,降低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品的資安風險;資安營運服務商則可整合國產物聯網產品,成為完整的方案。(編輯:楊凱翔)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