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悅股東會討論併購下市 金管會籲投資人參與

2019/8/22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2日電)綠悅-KY將於2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針對Great Plan及其100%持股的子公司Treasure Team進行反向三角合併案,以低於淨值的每股40元價格收購,金管會呼籲投資人要踴躍出席。

綠悅-KY將於2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與Great Pla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100%子公司Treasure Team Holdings Limited進行反向三角合併等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主秘郭佳君表示,對合併案有異議的股東,綠悅會遵循企業併購法規定,與股東進行協商股權收買事宜,在股東會決議日後90天內,將公司認為公平的價格,先給付給有異議股東;但若協商不成功,公司會依40元的價格收購。

所謂的反向三角合併案,郭佳君說明,綠悅是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Great Plan以其100%持有的子公司Treasure Team與綠悅合併,存續的雖然是Treasure Team,但是會以綠悅名稱繼續經營並在台下市。

郭佳君表示,由於都是海外企業的併購,不涉及資金匯入台灣,不像以往投審會審議或把關,因此呼籲投資人應踴躍出席股東臨時會表達意見。

此外,針對收購價格有異議的股東,投保中心也表示,最晚在股東會時以書面或口頭方式向公司表示異議、放棄表決權,並在股東會決議日起20天內,向公司表明請求收買及依公司指示交存股票。若與綠悅未能在股東會決議日後60天內達成協議,可在60天期限屆滿後的30天內,向法院聲請股份收買價格裁定。

郭佳君表示,投保中心也會派人出席股東會,並關心下市後有無重新上市等計畫;且投保中心日前也已函請綠悅就合併案,說明併購模式、董事長王哲夫或其他經營階層、大股東等人對Great Plan公司的持股比例,及未來是否參與該公司或綠悅公司的經營、Great Plan以低於每股淨值的40元收買價格計算方式合理性、公平性等資訊。(編輯:楊凱翔)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