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骨科積極搶攻海外市場 歐洲成長可期

2019/8/23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表示,人工關節產品除了在台灣積極拉高市占率外,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預期歐洲市場將持續成長,中國市場新推出的國產品牌則可望在2021年加入銷售。

聯合骨科今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林延生表示,台灣上半年年成長21%,台灣將持續拉高市占率,海外市場以歐洲市場成長最顯著,下半年法國市場將持續成長,美國在去年轉換經銷商後,今年也見到回穩成長態勢,中國市場已逐步改善中,中國將採取進口及當地生產雙品牌策略,國產品預計2020年第4季陸續獲准,2021年展開銷售。

聯合骨科上半年營收新台幣12.1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2.15億元相當,毛利率則從去年的66.79%拉升到72.38%,稅後盈餘6226萬元,年增8.47%,EPS0.78元,年增8.3%。

林延生表示,營收沒有顯著成長,主要受到國際市場衰退,加上中國市場採取經銷制,產品價格相對較低,不過由於銷售組合的改變,毛利率見到提升。

觀察今年上半年各區域表現,台灣市場今年年成長21%,國際市場今年整體衰退27%,美國成長15%,預估下半年應可持續成長;中國則衰退了31%,歐洲成長46%。來自台灣市場的貢獻為27%為主要地區,其他包括歐洲及中國均占15%,美國也有13%貢獻,轉投資冠亞生技(A-Spine)貢獻約16%。

從各個市場表現分析,林延生表示,歐洲可以持續成長,中國慢慢改善,日本進入第3年,最近才有些證照陸續獲得許可,預估日本市場還需1至2年才會真正發酵。歐洲初步從法國及瑞士開始,今年新增英國及比利時分公司,目前有4個分公司約5至6個經銷商。後續將持續布局愛爾蘭、義大利等市場。

林延生指出,中國市場於2016年與當地廠商設合資公司,採取雙品牌策略,一是台灣進口的較高端產品,一是在當地設廠生產的國產人工關節,國產化已在2018年第4季開始申請註冊,預計2020年第4季陸續獲准2021年展開銷售。

脊柱醫材的冠亞生技已申請公開發行,預計年底登錄興櫃,為了配合後續規劃上櫃掛牌,今年上半年聯合骨科出售3000張持股,冠亞生技今年上半年營收1.96億元,稅後盈餘2700萬元,EPS為2.04元。(編輯:楊凱翔)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