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花稅廢 房仲:買房2000萬省2萬算小確幸

2019/9/12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廢止印花稅。房仲業表示,買賣房地產的印花稅由買方繳交,稅率為房屋評定現值和土地公告現值的千分之1,2000萬元房屋省下2萬元,影響房市有限,至多有小確幸。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廢止印花稅法,根據財政部資料,印花稅屬於地方稅,2016年至2018年分別收入新台幣106億、111億、122億元,廢止後暫由中央編列預算補足。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屋買賣交易的印花稅由買方支付,稅額為房屋評定現值及土地公告現值的千分之1,以一般住宅交易為例,若買2000萬元的房子,印花稅通常約1萬元至2萬元,因此對有意購屋者而言,廢印花稅等於是一個小確幸,不無小補,不過對於房市的刺激有限。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由於房屋評定現值及公告土地現值與市價有顯著落差,普遍印花稅額不高,買方期待的仍是房價有大幅度的議價空間,因此對於不動產市場影響較有限。(編輯:張均懋)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行政院擬廢印花稅 陳其邁:不影響地方稅收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