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廠首創磁控膠囊內視鏡 拚2020年底進軍中國

2019/9/18 11:39(9/18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雷射標籤大廠光群雷轉投資的群曜醫電首創磁控膠囊內視鏡,已在六都建置膠囊內視鏡健檢中心,預估上市後市占率可達30%,計劃最快2020年底將在中國大陸核准上市。

群曜醫電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自行研發的磁控上消化道內視鏡取得健保自費碼上市販售,為全球首創「有線磁控」內視鏡,國際級藥商正爭取合作。

光群雷董事長郭維武表示,群曜醫電的磁控上消化道型內視鏡擁有舒適、安全、免麻醉、醫病即時互動等優勢,受檢查民眾以自然吞嚥方式,透過螢幕可看到清晰檢查畫面,也能與醫生進行雙向溝通,且檢查範圍可涵蓋食道、胃、十二指腸等上消化道。

郭維武說,群曜醫電團隊研發製造創新醫材,過程如同「16年磨一劍」。目前群曜醫電已在六都建置膠囊內視鏡健檢中心,包括私立中山醫院、宏恩醫院,藉此加強提供專業醫療服務,更讓國人擁有積極面對消化道疾病的態度,不會有傳統檢查的排斥與恐懼感。

郭維武指出,群曜醫電的磁控膠囊內視鏡在台灣已進行300個臨床實驗,初期目標是做預防醫學,而非治療醫學,未來會思考更多應用。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接受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約100萬人次,群曜醫電研發的磁控膠囊內視鏡除了開發既有的醫療體系之外,也瞄準高端健檢及腸胃病患後續追蹤等醫療群眾,預估上市後市佔率可達30%;另預估因恐懼傳統型檢查而不願進行的民眾約20萬人,也是潛在的醫療檢查消費市場。

群曜醫電引述統計數據指出,在全球5億的胃病患者中,中國占了1.2億人,目前中國大陸類似膠囊內視鏡檢查的每年潛在市場約人民幣90億元(約新台幣393億元),且需求逐年快速成長。

群曜醫電表示,磁控膠囊內視鏡已進行中國醫療器械註冊程序,最快將於2020年底在中國大陸核准上市,並計劃與中國上市醫療通路集團進行戰略合作,以盡快完成銷售布局。(編輯:楊凱翔)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