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型電子股硬挺 台股力守10900點

2019/9/23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美股四大指數20日全面回檔,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更逾1.8%,台股今天開盤後一度測試10900點大關,不過中小型電子股表現耀眼,盤勢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格局。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67點,為10928.02點、成交值新台幣523.78億元,電子權值股波動不大,但電子次族群搶著出頭,玉晶光挾8月單月每股稅後純益(EPS)高達4.77元,今年可望順利跨過賺1個股本門檻,股價出現反彈,電子零組件廠商嘉澤、全新、立積、嘉聯益、美律等也多有表現。

分析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在明年大選前與中國大陸達成貿易協議並無壓力,以及中國大陸代表團上周突然取消赴美農場參訪行程,再度為美中貿易談判投下變數,不過亞股今天普遍對消息面影響反應平淡,市場雖仍擔憂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但對單純消息面的衝擊承受力道有逐漸增強跡象。

此外,外資9月以來對台股的買超動作,也增強不少多頭信心,指數9月以來漲幅約3%,量能也維持溫和放大,融資卻未明顯暴增,顯示籌碼面尚稱穩定,不過由於指數逼近前波高點10994點,高檔解套賣壓難免,尚需擴量有利上攻。

法人指出,短線可觀察蘋果(Apple)新機的銷售狀況對蘋概股業績的激勵程度,以及下半年電子業旺季發展,10月起陸續公布的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表現,可望為法人年底前的作帳行情預作暖身。(編輯:楊玫寧)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