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台掛牌台商股票 總市值達1兆元

2019/10/1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今天表示,政府推動海外台商回台第一上市,是讓海外台商對政府最有感的政策之一;證交所近年積極招商,返台掛牌台商股票的總市值已達新台幣約1兆元。

為增進美國企業對台灣資本市場的瞭解,台灣證券交易所與矽谷美華科技商會(SVCACA)、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中國信託證券合作,於9月27日在高科技產業聚集的矽谷共同舉辦「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Tapping the Capital Market in Taiwan),以推動美國公司來台上市。

證交所統計,目前已有貿聯BizLink等5家營運地在美國的外國企業在台上市掛牌,台灣資本市場相當適合美國中小型公司(SMEs)上市籌資的平台。

負責本次招商帶隊的簡立忠指出,台灣資本市場涵蓋產業多元、產業聚落完整,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體外國第一上市公司總計有75家,平均本益比為15.38倍,成交值周轉率為115.02%,交易活絡程度遠超過整體市場及鄰近市場。

他說,台灣雖然不大,但台商逐鹿全球,海外台商在80年代外移潮之後,經過二、三十年的努力,近年來營運已逐漸開花結果。上市對企業而言,是一個產業升級及轉型的契機,所以在股權組織架構重組時,許多回台上市的公司會基於企業升級、轉型及永續發展的考量,將其經營成果連結回台灣。

例如朝向工業4.0、智慧製造、產品加值或發展品牌通路等,並會在台灣投資設立子公司或分公司以擴大營運規模、組織研發團隊、設立接單中心及營運總部等。(編輯:黃國倫)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