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轉甜 台積電領漲大立光鴻海撐盤

2019/10/15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蘋果iPhone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加上中美貿易緩和,全球央行降息趨勢,資金回流,台積電成為首選標的,在台積電領漲下,大立光、鴻海等蘋概股接棒推升台股走揚。

蘋果新機9月下旬正式上市,帶動台股電子供應鏈邁入今年出貨旺季,蘋概股9月營收普遍都有亮眼表現,10月可望續強。包括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電池廠新普、PCB廠華通、PA廠穩懋等都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軟板廠臻鼎-KY、組裝廠鴻海、和碩,甚至通路商正崴等相關供鏈也都繳出亮眼成績。

台積電第3季營收季成長與年成長都有2位數,最受法人青睞,近來在外資買盤力拱下,成為飆股,市值屢創新;繼大立光法說會釋出第4季續旺的偏多訊息後,台積電即將於17日召開法說,市場普遍正面期待,法說前夕,外資也紛紛上調目標價。

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第3季稅後純益將季增逾5成,EPS估達3.92元,在7奈米需求持續強勁下,明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可期,續喊買台積電,目標價由325元上調至364元。

除了台積電外,包括華通、正崴、可成、臻鼎等近來都有不錯的波段行情,今天則由大立光、嘉澤、穩懋、GIS-KY、鴻海、和碩、台郡等接棒輪動維持高人氣。

凱基投顧資深副總經理向子慧表示,蘋果低價策略刺激消費,可見價格仍是重要因素,原本市場對今年新機期待值低,不少蘋概股股價也位處相對低檔區,後續第4季營運如果能有好表現,將有利後續股價動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蘋概股方面,蘋果iPhone需求優於預期,使得近期供應鏈上修狀態,相對有撐,且明年的大改款是可預期的,短中長線都具題材。(編輯:楊凱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