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介:鞏固市占 強化布局AI與5G

2019/10/19 17:57(10/19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新竹19日電)聯發科今天舉行員工運動會,董事長蔡明介強調,聯發科名列全球第15大半導體公司,以Fabless IC設計公司來說,排名亞洲第一,未來不僅要鞏固市占率,更要積極拓展5G、AI等新應用領域。

聯發科今年成立22週年,今天舉行員工運動會,員工與眷屬參加人數達2萬5000人,破歷史紀錄。今年也邀請台灣巨砲陳金鋒點燃聖火,蔡明介則是率領主管與同仁領跑400公尺。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每年都會舉辦家庭日或運動會,邀請同仁及家屬共同參與;這是家人團聚的時刻,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向長期在背後支持同仁的眷屬說聲「謝謝」,因為他們的付出,支持聯發科一路走來,持續成長。

他進一步說,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是聯發科不斷往前的重要動能。提供同仁安全的環境、具有挑戰性的工作,讓同仁與公司一同成長,是極為重要的承諾。而日前公布的全球半導體企業排名,聯發科名列全球第15大,以Fabless(無晶圓) IC設計公司來說,更是亞洲排名第一,這是對公司的肯定。

展望未來,不論是在行動通訊或智慧裝置領域,除了鞏固現有產品的市占率,更會積極拓展如5G、AI(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

蔡明介先前在股東會提過,本季會有5G系統單晶片樣品出爐,最快在明年第3季量產,公司對5G系統單晶片發展相當有把握,勢必能成為領先群之一。

另外,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也在上個月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啟用時提到,聯發科5G晶片已經在第3季送樣,估計最快明年首季客戶產品將上市,預測明年度中國5G手機至少有1億支規模,市場看法正向樂觀。(編輯:鄭雪文)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