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台船工會挺潛艦園區 蔡適應:明春廠商進駐

2019/11/22 13:50(11/22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說,潛艦產業園區設在台船基隆廠,從國家資源調配、國防角度來看,都是合理且適當的安排,最快明年春天,台船基隆廠就會有廠商進駐,開啟潛艦產業園區序幕。

蔡適應今天與台灣國際造船基隆廠工會理事長藍許清、基隆市議員張顥瀚等人,針對近日來風波不斷的潛艦產業發展園區議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台船基隆廠工會支持基隆設置潛艦園區等訴求。

藍許清表示,台船員工期待一個翻身改造機會,潛艦產業園區是重要契機,也讓台船基隆廠在國艦國造不缺席。

蔡適應認為,台灣的水下戰力不僅大幅落後於日本、澳洲、韓國,許多後起的東南亞國家,包含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也都有超前趨勢,相當值得警惕;直到這幾年來在政府推動國造計畫下,全新潛艦才露出曙光。

蔡適應說,基隆是海軍北台灣的重要基地,也是海軍基隆後勤指揮部所在地,潛艦產業園區設在台船基隆廠,從國家資源調配、國防角度來看都是合理且適當安排。期待未來能創造同時具備國防效益及產業效益的海洋後勤產業聚落。

蔡適應也質疑,當各界看到國民黨提出不分區安全名單中,居然有包含葉毓蘭、吳斯懷等明顯親中人選,現在他的對手陣營屢次拿著潛艦國造來噴政治口水,甚至詢問機密的設計圖與廠商名單,讓人感到十分憂心背後有何居心。

至於潛艦產業園區執行進度,蔡適應表示,台船目前正積極與有意願的廠商接觸,了解使用需求,作為是否另建新廠房、或提升現有能量參考,整體進度需配合潛艦國造時序,最快明年春天,台船基隆廠就會有廠商進駐,開啟潛艦產業園區序幕。

張顥瀚則說,台船基隆廠過去為中正區帶來許多經濟效益,近幾年基隆廠沉寂,讓週邊經濟活動也冷清不少,設立潛艦園區,預計帶來大量工作機會,為和平島一帶注入全新活水,他期待未來除了能有產業升級、促進地方繁榮外,也會在市議會要求市府配合園區規劃,更新公共服務設施,提供更完善服務照顧。(編輯:紀淑芳)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