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聯貸案連踩雷 顧立雄:相信國銀有足夠韌性

2019/12/9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9日電)國銀連踩香港上海國儲、新加坡商MMI聯貸案地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香港案相信國銀有足夠的韌性,屆時再看債權回收情形,新加坡案不一定會違約;今年金融業獲利仍有望創新高,達6000億元的目標。

國銀海外聯貸案連傳踩雷,除12月6日香港上海國儲的4億美元案聯貸案,有11家國銀參貸,曝險部位約新台幣51億元外,今天又傳出新加坡商MMI共5.8億美元聯貸案,9月底按季攤還本金已違約未付,年底合約期滿確定無法清償,總共牽涉13家國銀與1家財務公司,累計未清償餘額約新台幣60億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時表示,上海國儲部分律師團已經進駐,應該在了解實際狀況中;上海國儲的母集團中國國儲能源集團有提出保證,母公司若有能力,債權還會有一定的確保性。

顧立雄表示,上海國儲收購加拿大油田,卻因燃氣價格下跌,導致收益不如預期,但因為有母公司的保證,油田價值也還存在,之後應還是有債權回收可能性,另外也還要去了解其新成立的一家SEC公司的狀況,後續是否形成呆帳還要進一步觀察。

至於新加坡MMI聯貸案,顧立雄說,問題不大,因為新加坡商營運都很正常,此案跟香港案不同,不是因聯貸的對象發生營運困難的狀況,只是原來預期的交割款沒有辦法到位,他表示,「不一定會發生違約的狀況」。

此外,媒體也關注今年金融業獲利情形,顧立雄強調,「今年金融業獲利相當好,若把銀行、證券、金融保險加起來,有可能創歷史新高,今年金融業獲利可達6000億元的目標」。(編輯:林孟汝)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