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信評:台企信用展望穩定 但面臨五大風險

2019/12/11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1日電)中華信評對台灣企業2020年信用展望維持「穩定」評等,但美中貿易戰懸而未解,台灣仰賴出口,全球需求下滑,台灣企業將面臨五大風險。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發布「2020台灣信用展望」,展望2020年,台灣企業將面臨五大風險因素,包含貿易及科技戰爭端未解、中國成長放緩、匯率波動加劇、大宗商品價格變動大,以及網路安全與科技干擾。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立德表示,對台灣企業維持信用「穩定」評等,不過,因台灣仰賴出口,全球需求下滑是台灣企業面臨最大信用風險。

他進一步說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近期恐怕將對中國科技產品加徵關稅,將打亂全球電子業的供應鏈,除了提升企業成本負擔,同時減緩市場對新興技術需求;傳統產業部分,則以化學品、水泥和鋼鐵等產業受到影響較深,美中貿易爭端恐怕是台灣企業信用結構在未來一年最沈重的壓力。

中華信評表示,與非金融業企業相比,美中貿易戰並未造成銀行業不良放款部位大幅增加,金融業者、保險業者仍維持穩定的信用結構。不過,若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恐怕影響不良放款與授信損失惡化程度,此外,匯率波動及網路安全也威脅金融業者利潤。

中華信評對2020年台灣企業信用展望維持「穩定」評等。今年度企業信用結構大致良好,不過,企業展望負向評等趨勢比例增高,4月時約4%,但11月已提升至5.2%。同時,中華信評也將5家企業評等展望由穩定轉為負向,也調降3家企業評等。(編輯:鄭雪文)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