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極能源獲中科院專利授權 碳化矽晶圓第4季量產

2020/2/19 17:01(2/19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太陽能廠太極能源今天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約,取得碳化矽(SiC)專利授權,跨足第3代半導體碳化矽領域,執行長謝明凱表示,希望第4季進入量產階段。

太極能源下午與中科院共同召開「碳化矽專利授權發布會」,謝明凱與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長程一誠,在太極能源董事長謝清福及中科院副院長葛平亞的見證下,簽署碳化矽專利授權合作開發合約。

太極能源營運長謝銘勳表示,會選擇碳化矽做為新事業,主要是考量碳化矽是更高效節能的產品應用材料,在高壓功率元件和高頻通訊元件應用市場將有高成長潛力,並具高技術門檻。

透過取得中科院的專利授權,將有助加速太極能源在碳化矽的發展,謝銘勳說,有信心在短時間內突破技術瓶頸,將直接以市場主流的6吋晶圓切入,初期將以高壓功率元件應用市場為主。

謝銘勳指出,太極能源2019年已購置5條產線,預計今年再增購10台長晶設備。謝明凱補充表示,希望第4季進入量產階段。

葛平亞說,碳化矽是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的火車頭,期待太極能源承接中科院專利後能加速發展,讓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在台灣落地生根。

太極能源既有的太陽能電池產品生產基地已全部集中在越南廠,並以美國市場為主。今年1月公司營運順利好轉,稅後淨利新台幣1600萬元,年增201%,每股純益0.08元。(編輯:郭萍英)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