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審計旺季不怕疫情 KPMG大規模演練在家上班

2020/3/3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適逢審計旺季,為避免疫情影響業務運作,安侯建業(KPMG台灣所)宣布,6日審計部員工將嘗試在家工作一天,實際就遠距工作進行演練,後續稅務部、顧問部也將陸續擇日演練。

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在過年期間就已發布公告,禁止員工至中國大陸地區差旅,雖然會影響執行業務效率,但對員工健康和安全負責,是第一優先原則;此外,也已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及危機處理小組,依據疫情狀況擬訂適當措施,維護員工及客戶安全。

KPMG台灣所執行長曾國禓指出,防疫期間也禁止員工前往第三級警告地區出差、旅遊,提醒員工盡可能使用「行動辦公室」,將工作相關的重要文件與資料電子化,如此一來,未來真需要遠端工作時,才能順利進行各項業務。

此外,曾國禓表示,6日將先安排審計部門進行遠距辦公演練,稅務及顧問部門也擇日測試,期望備援方案到位後,能夠應變任何突發狀況。

在健康照顧方面,曾國禓說,從二級旅遊警示地區回國的同仁,需依「防疫期間Work from Home 在家工作作業辦法」在家工作14天,不得進入所內或至客戶處所辦公。

曾國禓表示,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有信心維持既有的服務品質;同時,因應疫情變化,近期預定要舉辦的讀書會,也將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主題包括今年5月所得稅申報攻略、資金回台現況與創新思維、勞動事件法新制、109年股東會應注意事項等。(編輯:楊凱翔)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