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閃電降息2碼 瑞銀:不排除下次會議再降

2020/3/4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4日電)美國聯準會(Fed) 3日閃電降息2碼,瑞銀(UBS)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估計,美國確診病例在未來兩週可能大增,為採取緊急行動,Fed不排除再於下次會議進一步降息。

瑞銀表示,繼澳洲及馬來西亞降息後,Fed3日也宣布緊急降息50個基點,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在例行貨幣政策會議之間降息,反而引發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憂慮,美股重挫。

瑞銀分析,儘管降幅為市場所預期,但時間上讓人錯愕,美國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不多,現階段判斷對主要經濟指標的影響言之尚早,不過,Fed跟商界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加上供應鏈及旅遊業確實已受到影響,借鑒其他國家的情況,疫情對美國經濟構成的風險已相當明顯。

瑞銀認為,估計美國確診病例將在未來兩週增多,且增幅可能不小,儘管美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反覆強調美國經濟仍然強韌,可能會等待更多數據出爐才做行動,但經濟衰退危機一旦乍現,Fed要採取緊急行動,不排除迅速於18日、下次會議舉行時進一步降息。

瑞銀表示,預期金融市場未來將持續波動,但保持看好新興市場股票,由於低息環境將維持較長時間,因此偏好高股息的優質企業;此外,也提醒投資人要為弱美元做好準備,並可繼續視黃金為避險資產。(編輯:黃國倫)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