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PC出貨可望持平 首季為今年毛利低點

2020/3/30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第1季受疫情影響延遲開工,營運成本增加,將是今年毛利最低的一季;但上半年甚至全年PC產品出貨量,仍可望與去年持平。

翁宗斌指出,受疫情影響2月開工狀況並不理想,3月中才100%復工,不論個人電腦(PC)、非PC產品都受影響,約減少2至3成;但第2季狀況可望較第1季改善。

他說,因疫情造成在家上班、上課需求增加,商用筆電、教育市場,甚至遊戲電競產品市場增溫,而這些產品占公司整體產品出貨量已超過5成。

翁宗斌表示,如果6月疫情可以穩下來,第3、4季PC產品需求可以趨穩,維持去年水準。由於第1季受疫情影響,延遲開工,營運成本增加,將是今年4季當中,毛利最低的一季。

雖然他認為,疫情對公司整體出貨量影響不大,但即便疫情能在年中控制,對全世界經濟影響還是非常大,且對產品的營收獲利也有影響。

仁寶除生產以筆電為主的PC產品之外,他說,也投入非PC產品,去年非PC產品占整體產品的32%,今年有機會提升為35%至40%。

海外布局部分,翁宗斌表示,繼美中貿易戰牽動台廠自中國大陸撤離部分產線之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也凸顯分散風險的重要性,並可降低紅色供應鏈競爭的壓力。不過,對中國大陸以外的布局,仍按計畫進行,並未受疫情影響,現階段的布局重點除了越南,也包括台灣,當然其他地點也有評估。

資本支出部分,他說,今年約新台幣70億元,包括海外布局,及新產品投資,5G相關產品也在其中。

仁寶電腦工業今天公告2019年營運成果,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9804.42 億元,在持續改善產品組合及提升效率的努力下,合併營業淨利為105.86億元,年增14%。扣除業外及所得稅費用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69.56億元,年度每股盈餘1.6元。

仁寶董事會今天也通過年度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相當於75%配發率。

仁寶統計,2019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675.23億元,季增7%,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智慧裝置產品。受惠於效率改善及營運規模提升,合併營業淨利為30.86億元,較第3季成長28%,較2018年同期成長15%。扣除業外及所得稅費用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0.14億元,單季每股盈餘0.47元。(編輯:蘇志宗)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