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普3月營收月增逾5成 第2季訂單看旺

2020/4/6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筆電電池大廠新普3月營收新台幣58.79億元,月增54%,年增14%,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新普表示,目前第2季客戶的需求都不錯,尤其筆電、平板電腦需求很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居家辦公及教學新型態帶動筆電及平板電腦訂單強勁,新普大陸工廠從3月下旬開始滿線生產趕工,由於原料備貨充足,生產線快速恢復,推動3月營收來到58.79億元,也讓第1季營收年增率轉正,單季營收144.84億元,年增0.47%。

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目前看來第2季整體需求面不錯,是正面的,除了筆電、平板電腦外,新事業大數據資料中心備用電池(BBU)的需求也比原先預估強勁。現階段盡全力滿足客戶需求,預計第2季可將第1季原先的動能補回來,整體上半年仍按照原先計畫進行。

至於下半年,宋福祥表示,現階段還無法預估,疫情變化仍是關鍵,預計5月會較明朗,如果歐美地區封城的狀況能在未來1個月解除,預期對整體影響不致太大,時間再拉長,衝擊就難以預估。

新普2019年營收737.3億元,年增14%,續創新高;營業毛利75.2億元,年增12.4%;歸屬於公司業主淨利38.2億元,年增19%,每股純益(EPS)20.68元,一口氣賺進2個股本,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董事會決議配發14.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70.1%。(編輯:楊玫寧)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