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投資說明會登場 美股跌台股逆勢漲155點

2020/4/6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清明4天連假,美股3個交易日合計下跌864點,但台股今天逆勢大漲155.11點,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舉行線上台灣投資說明會,盼能吸引外資投資台股。

台股今天收在9818.74點,上漲155.11點,成交值新台幣1497.8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8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22.11億元。

證交所與寬量國際財務顧問公司(QIC)共同主辦、群益金鼎證券協辦的「Taiwan CEO Week on Air」線上台灣投資說明會,今天正式登場,未來5日將邀請財經專家進行台股專題演講,並安排台灣半導體、電子、傳產及金融產業等共33家上市櫃公司執行長(CEO),透過數位平台與來自美國東西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機構投資人進行馬拉松式密集會談。

證交所指出,每年在國內及國際重要金融中心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向國際法人推薦台股優勢與投資價值,過去皆採實地舉辦,今年因應防疫,首度以線上方式全新登場,不但再度成功集結台灣具備深厚營運實力的中小型企業隱形冠軍,也一舉邀集全球大型機構投資人齊聚一堂。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本次舉辦線上台灣投資說明會,是服務上市公司及海外機構法人的一大突破,在防疫期間,線上會議不但可協助眾多上市櫃公司向國際法人說明營運展望,強化台灣資本市場的對外交流,也體現台灣科技產業的一貫優勢。

寬量國際執行長李鴻基指出,受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承受嚴峻考驗,再嚴重的疫情都會過去,再大的市場波動都會回歸正常,台灣上市公司應該在此波市場震盪中,持續強化體質,完善公司治理,也將會積極和投資人溝通。(編輯:楊凱翔)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