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助餐飲業導入外送 經部:增加銷售管道度難關

2020/4/7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7日電)外界憂經濟部補助外送平台,並未實質幫助餐飲業。經濟部澄清,餐廳可以不用付簽約金就導入外送功能,增加銷售管道,度過疫情難關,外送平台事後再跟經濟部請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避免出門受到感染「宅在家」,導致餐飲業業績銳減,多數業者苦不堪言。經濟部為協助餐飲業度過難關,針對餐飲業編列新台幣1.65億元經費,預計補助1.1萬家過去未在外送平台上架的餐飲業者,加入外送平台

不過,外界擔心經濟部補助外送平台,並沒有幫助餐飲業者,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這是誤解」,政府要求外送平台先不跟餐飲業者收取簽約金,未來再由外送平台代替餐飲業來跟經濟部請款。餐廳可以不用付簽約金就導入外送功能,增加銷售管道,度過疫情難關。

對於外界關心外送平台抽成費用,經濟部說明,已經協助餐飲業者相互整合,再與外送平台協調抽成比例。透過團體戰,已有外送業者將抽成比例大幅下降至15%。

經濟部指出,過去餐飲業者與外送平台業者是依據市場機制簽訂合約,但為避免外送平台業者向上架店家收取過高抽成比例,經濟部已針對外送平台業者服務對象、服務內容、計價方式及抽成比率等進行了解,審核後將對外公開,讓餐飲業者能在資訊透明的條件下進行選擇。

經濟部說,會篩選合格的外送業者,並將計價、抽成、服務等內容公告,提供餐飲業者選擇。經濟部會公告符合標準的外送業者,不會僅有2、3家。餐飲業者與該公告的外送業者簽外送合約導入外送,即符合補助條件。

此外,經濟部召開產業座談會時,已有業者表示要找其他業者共同合作、提出外送方案,經濟部說,不僅樂見,也會協助組成外送國家隊。(編輯:鄭雪文)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