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4月營收2.97億元 創近20年新低

2020/5/6 16:06(5/6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宏達電4月營收不到3億元,再創近20年新低,市場分析,今年受疫情干擾需求,加上智慧機市場競爭,虛擬實境(VR)產品還未彌補缺口,不過,宏達電持續更新VR產品線,並預告將推出5G手機。

宏達電今天公布4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2.97億元,月減約31%,年減49.8%,創2000年6月以來,近20年新低。

市場分析,整體智慧機市場競爭,宏達電近年雖積極耕耘虛擬實境(VR)產品,但相關產品貢獻還不足以彌補智慧機營收下滑的缺口,整體營收規模較過去下滑,而今年又遭逢疫情干擾,實體門市人流下滑勢必影響營收表現。

宏達電累計1至4月自結合併營收為16.27億元,年減逾53%。

宏達電持續深耕虛擬實境(VR)領域,自2016年成立全球投資機構VIVE X,經過5年經營,所投資新創團隊逐漸茁壯,針對近期全球的防疫商機,宏達電除透過虛擬實境應用內容幫助一般消費者居家運動,更協助公司行號透過虛擬實境平台於國內外進行遠距溝通,於4月17日起推出無需電腦就能使用的多合一協作「VIVE遠距應用解決方案」。

宏達電旗下HTC VIVELAND於3月在沙烏地阿拉伯成立虛擬實境旗艦中心Xtra Life,未來將持續在中東地區擴大市場。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YvesMaitre)先前表示,今年對VR產業來說是「對的時間」,宏達電會持續增加投資和專案布局,看好整體虛擬實境市場將有50%的成長,主要來自關鍵的B2B企業領域,同時今年也會有更完整的VR產品線。

梅特爾並表示,宏達電將在今年推出5G手機,但並未明確指出是中階還是旗艦機,不過這意味著HTC仍希望在智慧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編輯:張均懋)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