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檔防疫股重挫跌停 生技股坐雲霄飛車

2020/5/8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近期獲得資金簇擁飆漲的防疫概念股族群,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逐步解封,在短線漲多後,獲利了結賣壓大舉出籠摜殺下,多檔防疫概念股開低走低亮燈跌停,上市櫃生技股指數跌幅居冠。

昨天才領先大盤成為「漲幅冠軍」的生技股,今天瞬間翻轉急下,快速換位轉為「跌幅冠軍」,股價有如坐上雲霄飛車。

在防疫股重挫下,生技族群資金快速撤出轉戰電子股,今天上市生技類股指數重挫3.82%;上櫃生技指數也大跌2.32%,成為今天台股盤面重災區。

疫苗開發傳佳音的國光生技今天在連續飆出第4根漲停板後,爆量下殺,漲停板價43.9元鎖不住,快速下壓,尾盤由紅翻黑,下跌2.2元,收在37.75元,跌幅5.51%,量能更爆出20萬6522張歷史天量,引來防疫股一陣殺盤。

此波率先領漲的口罩、額溫槍、試劑等抗疫族群康那香、恆大、盛弘、毛寶、高端疫苗、熱映、中化生、亞諾法等多檔防疫股跌停,南六、神隆、寶齡富錦、生華科等跌幅也超過5%。

興櫃的基米跌幅20%,敏成下跌17%,博錸跌16%,普生跌11%,跌幅都不輕。(編輯:黃國倫)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