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最新股東名單出爐 泛公股持股約36%

2020/5/28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8日電)彰銀最新主要股東名單出爐,迎戰改選,泛公股陣營持股增至約36%,其中,中華郵政持股大增至6%,躍升第三大股東,七家公股銀行也均加碼,台酒公司來助攻,共持股2.32%,首次擠進前十大名單。

彰化銀行改選即將於6月19日登場,此次隨龍巖大量出脫持股,退出改選戰,台新金及財政部經營權之爭更加白熱化。根據最新公布的主要股東名單,台新金仍為最大股東,持股22.55%,同陣營的合興石化則持股2.85%,據悉,加計其他未列入十大股東的支持者後,掌握股權約3成左右。

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則合計持股約36%,其中財政部持股12.19%,為第二大股東,中華郵政持股6%,比去年的1.73%大增,前進為第三大股東,第一銀行則持股3.86%,比起去年也增加約1個百分點,為第四大股東。

國發基金則持股2.75%,水位與先前相當,台灣菸酒公司今年首次進入彰銀前十大股東名單,持股一下到達2.32%,協助公股吃進龍巖出脫的持股;同時,除一銀外,兆豐銀行、合庫商銀、華南銀行、台灣銀行、台企銀及土地銀行,也持股1.2%至2.17%不等,均較往年增加。

市場人士分析,改選關鍵將在外資態度及委託書,目前彰銀的外資持股約14.17%,過去外資傾向支持台新金,泛公股大多靠委託書奪勝,因此,今年除努力打贏委託書徵求戰,泛公股陣營也持續積極爭取外資青睞。(編輯:趙蔚蘭)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