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俊卿:集團寬頻用戶明年第4季突破百萬

2020/7/7 15:56(7/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今天說,集團寬頻用戶預估今年底會到90萬戶,明年第4季突破百萬戶大關,寬頻和加值服務的EBIDTA有機會在今年底就超過月租用戶,呈現「黃金交叉」。

凱擘大寬頻今天發表AI智慧防竊、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服務,鄭俊卿表示,一般小型街邊店的需求會最大,第一年導入的店家目標為1萬戶,累計家庭居家用戶至年底就可突破10萬戶,未來也都能升級AI保全功能。

鄭俊卿說,國內有線電視產業面臨重大挑戰,今年首季全台用戶為493萬戶,以每年2%至2.5%的速度下滑,因此數位轉型是有線電視必須要做的事情;凱擘大寬頻重新定位自己「不是第四台」,是以網路為主的科技服務公司。

鄭俊卿說,凱擘進行營運2.0計畫,一年多來有非常好的成果。譬如去年9月推出的A1機上盒,預估至年底4K機上盒可以銷售達15萬個;而台灣大與Google聯合銷售的智慧音箱至6月底銷售達14萬個,年底可賣到30萬個,以及台灣大的「好速成双」行動和寬頻匯流銷售呈現雙位數成長,凱擘新增用戶中,已有50%的比例來自此方案。

他表示,凱擘與台灣大寬頻今年6月的固網用戶約84萬戶、預估今年底會到90萬戶,明年第4季將突破100萬寬頻用戶數。由於有線電視月租收入每年遞減,寬頻和加值服務壯大,其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DTA)將有機會在今年底超過月租用戶,呈現「黃金交叉」,達到經濟規模門檻。

他說,有些新業者還在用舊思維做競爭,「戰場早不是有線電視用戶 」。

台灣大也發揮集團綜效,透過盾心科技、富邦產險等公司合作開發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服務。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說,成立於2014年,專攻智慧安控的新創公司盾心科技(Umbo Computer Vivision Inc.)接了很多歐美客戶,先前曾進駐Appworks創業加速器,也在台灣大、廣達、華碩AI國家隊扮演重要服務提供商,透過這次機會媒合盾心與凱擘,目前已有20到30件新創公司與集團合作的案子在進行中。(編輯:張良知)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