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震盪巨量 黃天牧:這波行情為「有基之彈」

2020/7/28 16:26(7/28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8日電)台股今天震盪將近500點,終場成交爆出巨量新台幣3432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這波台股行情是「有基之彈」,不是純粹資金面的狂飆。

外界關注台股震盪爆巨量,市場是否有過熱情形,黃天牧下午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因各國QE(量化寬鬆)持續,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大家都會期待選舉前的榮景,且台股基本面良好,上市櫃公司6月底總營收為2.83兆元,較上月增加7.02%,較去年同期增加5.82%,表示在疫情期間,上市櫃公司營收仍持續上漲,基本面都是不錯的。

黃天牧強調,這一波台股行情是「有基之彈」,且與30年前相比,投資人對市場的觀念成熟許多,他不認為這波上漲解讀為資金面狂飆,而是正常的表現。

他進一步說,股市就是漲漲跌跌,最後還是會回歸基本面,任何階段投資人都要注意的風險。

不過黃天牧也提及,台積電、聯發科等重量級股票帶動,這是台灣之光,是台灣驕傲,確實自己也注意到,除了這些股票上漲之外,很多股票沒有同步上漲,甚至交易量不高,但是股市仍要均衡發展較合適,讓每一檔好的股票都有機會同步成長。

因此金管會在今年4月已推出下市機制,若3年內股價與淨值比過低,或是交易量過低就會有下市機制;另外,針對體質良好、但交易量不高的股票,金管會也會有一個造市制度,預計最快在明年6月推出。(編輯:潘羿菁)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