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估第3季營運優於第2季 毛利率拚維持逾3成

2020/7/30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台達電子在第2季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後,執行長鄭平今天表示,預估第3季會比第2季好,整體毛利率希望維持在30%以上。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今天在法說會上宣告五大形成的趨勢,是台達電未來的成長動能,包括工廠自動化、電動車、5G、被動元件的規格越來越嚴,以及風扇和散熱問題將會越來越嚴重。

台達電提前在昨天公告季報,由於在家工作為NB產業帶來旺季,且泰達電效率提升,再加上IA需求轉強,第2季毛利率、營益率都創下歷史新高,稅後獲利75.97億元,比第1季獲利激增超過2.6倍,EPS為2.92元,上半年EPS為3.72元。受到獲利亮眼帶動,台達電股價今天盤中衝上203.5元的波段高價,終場收197.5元,上漲6.5元。

展望第3季營運,鄭平表示,會比第2季好,但由於未知數很多,第4季還看不清楚,整體的毛利率希望維持在30%以上。

海英俊表示,今年台達電自動化設備原本預期會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但沒想到口罩和呼吸器生產線反而讓自動化設備的需求增加,由於工廠自動化是要走的路,目前各工廠復工的進度不錯,讓台達電的自動化設備銷售成績不錯,預估今年工業自動化會有雙位數成長。

至於電動車,台達電目前手上的訂單很多,上半年汽車的組裝廠因疫情而停工,但目前各工廠已慢慢開工,如果手上的訂單如預期出貨,營收貢獻表現會不錯。(編輯:楊玫寧)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