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5G手機在台滲透率 年底拚2成

2020/8/6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三星表示,國內電信開台5G,但消費者還在教育期,4G產品銷量仍不受影響;評估至年底,台灣5G手機滲透率約超過1成,明年則有望到35%以上,三星5G手機今年底前拚占比達20%。

三星今天發表下半年旗艦機Note 20系列等5款新機,主打升級的S Pen「遠端遙控 3.0」,並首創跨裝置整合PC、電視等功能,將於8月21日起在特定市場販售。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今年即使遭逢疫情,但上半年三星在台銷售量及銷售額皆為Android市場第一,且較去年同期銷售額皆有正成長,市占率也同步增加,自5月母親節檔期起,買氣陸續回升。

此外,三星在高階旗艦手機表現亮眼,市占達Android高階市場銷售量的62%、銷售額為67%,都比2019年成長;定位中階及中高階產品的A系列在台銷售力道也強勁,2020上半年銷售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

國內電信三雄自7月起全數開台5G,針對三星5G產品在台銷售狀況,陳啟蒙觀察,7月底三星A51、A71 5G版上市後創造額外成長,且4G版需求並沒有因為5G版上市而有影響,4G版和5G版的銷售比例約為55%比45%。

從今年3月上市的旗艦S20系列銷售狀況來看,他指出,以往銷售大概都是集中上市後3個月內,但今年7月開台後,S20系列對比去年同期S10系列,大約成長35%,顯見是5G開台刺激了新的銷售契機。

陳啟蒙評估,台灣整體市場5G滲透率有機會突破一成,但恐難達2成,明年則有機會突破35%以上,下半年三星5G產品的占比預估能達20%。

他表示,以下半年產品線來看,台灣5G中階手機仍會高於新台幣1萬元以上,且短期內4G產品價格帶仍然較符合市場需求,因此整體產品線目前4G、5G機種都會規劃。然而,預期明年下半年隨5G價格帶下降,三星將視整體台灣5G市場反應,決定產品銷售組合。

陳啟蒙觀察,目前電信5G開台資費與先前市場臆測的差距不大,但5G對消費者尚未有明顯差異化感受,期待業者加緊研發應用服務,讓5G更貼近消費者生活、改變生活模式。以韓國推行5G經驗觀察,目前使用者已突破700萬人,5G目前推動關鍵也在於訊號涵蓋率。

他進一步說,由於目前5G吃到飽方案門檻相對高,且短期內應不會大幅調整,判斷5G今年應仍處於消費者教育及溝通期,若要5G行動裝置銷售占比達到3成以上,可能需待明年下半年達成。(編輯:張均懋)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