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價短線1860美元有撐 專家估市場仍需避險

2020/8/13 17:51(8/13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3日電)近期國際黃金價格急漲急跌,高點一度至每盎司2000美元、低點則是跌到1862美元,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分析,儘管短線有修正壓力,但市場仍有避險需求,預估會在1860至1960美元區間震盪。

黃金價格今天收復前2日跌幅,止跌回升,最高價格來到接近1950美元關卡,對於這波金價劇烈波動,楊天立分析,8月11日金價大跌,單日下跌約6.3%,也創下自2013年4月以來最大的跌幅,主要是受到俄羅斯核准肺炎疫苗的消息影響,削弱投資人避險情緒。

另外,8月12日美國又公布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相關經濟數據,表現都比預期來的好,這些綜合因素使金價跌破1900美元關卡,最低跌至1862美元。

不過,這波金價跌得又急又快,速度與跌幅都超乎市場預期,楊天立說,除了受到疫苗核准的消息催化外,金價原本就有漲多修正的壓力。

楊天立分析,觀察7月17日至8月7日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金價上漲約15%,短期的漲幅相當大,且幾乎所有的技術性指標都顯示市場有「過熱、超買」的現象,在技術面上,也呈現非常大的短線偏離。

一直到8月11日這天,疫苗消息出來,金價才開始有崩盤式的下跌,但楊天立觀察,黃金現貨市場的賣壓較輕,主要的賣壓仍來自於期貨市場與衍生性商品;機構法人與高端投資人都仍有風險意識,沒有大量倒現貨,而是先利用期貨做換手操作。

至於金價接下來的走勢,楊天立分析,現在看來不至於步入空頭市場,只是因短期有修正壓力,目前呈現趨弱、但逐漸回穩的現象,短線預估則是金價將在1960美元的壓力點,至1860美元的支撐點區間震盪,來回測試。

綜合分析,楊天立認為,受到疫情風險尚未解除、市場資金流動性過高、美元表現趨弱,市場仍存在高度風險與不確定性,投資人的避險需求仍在,目前的大環境對金價仍有利,且促成金價上漲的因素,不但沒有消退,還會有更強化的趨勢。(編輯:潘羿菁)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